可簡單製作之IoT用套件

 

刊登日期:2019/1/21
  • 字級

日本東京大學與東芝(TOSHIBA)的研究團隊開發了可以簡單製作的物聯網(IoT)裝置用套件(Kit)。套件中可包括電池、感測器、微控制器、揚聲器、無線通訊、USB埠、顯示器、SD Card等各類部件,就如同積木般,可依需求進行組合,並以約長寬2公分大小薄板連結起來,不需焊接,利用螺絲將其固定後即可製作出裝置。

新開發的IoT套件只要安裝於電腦、寫入必需的軟體程式即可使用,並對應已普及化之Arduino互動環境開發技術。由於整合於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NVM),故以電池驅動。無線通訊方面,備有可對應藍芽、WiFi、LoRa等的裝置,可配合用途,利用符合規格需求的裝置。為了達到低電力化,套件上導入了僅在測定時開啟電源,並可顯示剩餘電量等設計。預計新開發的IoT套件將應用於企業或大學進行試作、開發、實驗或教育等用途,並將於2019年春天免費公佈規格、迴路圖、應用程式等數據資料。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