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KA擴大推動可生物降解樹脂在食品包裝上的應用

 

刊登日期:2018/11/9
  • 字級

KANEKA將擴大推動可生物降解樹脂在食品包裝上的應用。做為容器包裝材料,今後一年內將積極取得包括歐盟(EU)與日本所有的食品使用許可認證。

「KANEKA生物降解性聚合物-PHBH」是來自於攝取植物油的微生物體內所蓄積之β-羥基丁酸(β-Hydroxybutyric Acid)與β-Hydroxyhexanoic Acid的共聚合聚酯樹脂,100%植物來源,因此可被微生物分解。除了可用於堆肥之外,KANEKA的製品亦具有在海水中分解的優點。

目前KANEKA在歐洲持續進行認證申請,其中已通過歐洲食品安全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EFSA)的技術評估階段,同時也正在接受歐盟執委會健康暨食品安全總署(DG SANTE)在水果包裝用途的審查。目前KANEKA的產品除了在法國被採用於水果用包裝袋之外,尚有堆肥袋製品流通於市面上。此次若能順利取得認證,將可望擴大應用至所有食品的容器包裝材料。此外,KANEKA也正向Japan Hygienic Olefin And Styrene Plastics Association(JHOSPA)提出新物質申請。

另一方面,由於KANEKA可生物降解樹脂製品的耐熱溫度超過100℃,預計將以汎用聚烯烴(Polyolefin)相近的用途進行應用。為因應將來大量生產的需求,KANEKA也展開相對應之成形技術的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