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cera與Energy Gateway展開家電電力消費與蓄電池的最適化控制實證

 

刊登日期:2018/10/8
  • 字級

日本京瓷(Kyocera)於日前發表,將在其虛擬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VPP)構築實證事業,活用東京電力集團的Energy Gateway公司開發的IoT平台技術,針對使用者的家電電力消費與蓄電池的最適化控制進行檢証。

由於日本急速導入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導致輸出功率變動、剩餘電力產生等各種影響電力系統問題日趨表面化,因此如何以低成本且同時達到持續導入再生能源與電力系統安定化,需發展一套新的機制,確保電力系統之安全性與永續性。 在此項實證計畫中,Kyocera負責將蓄電池與Energy Gateway提供的高精度電力感測器設置於一般家庭。Energy Gateway則利用高精度電力感測器蒐集太陽能發電系統、蓄電池,以及住宅內總消費電力量等使用者端的能源相關數據,再利用家電分離技術,依家電製品的種類抽取出個別利用數據(家電消費電力量),提供Kyocera做為最佳調整控制的參考。

而且Kyocera在進行蓄電池最佳充放電控制檢証的同時,由於掌握了各家電詳細的消費模式,即可將每個使用者(家庭)視為一個能源端群組,對各使用者(不同家庭)所創造出的「負瓦特(Negawatt)」(透過節能與提高能源效率等方式省下不必要的能源浪費所產生的電力),改善其容量的確定精度,進而創造出一般送配電事業者所必需之調整力,達到電力利用的效率化。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08/30/news02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