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Drax Group進行生質能發電的碳捕集與封存,並用於啤酒製造

 

刊登日期:2018/10/5
  • 字級

英國今年夏天面臨了歐洲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二氧化碳供應不足的危機,主要是因為二氧化碳是氨氣廠生產肥料的副產品,冬季是肥料生產的高峰期,許多業者則選擇在夏季歲修或休廠,因此也連帶影響啤酒、碳酸飲料的生產,以及包裝用二氧化碳的短缺。

此時解決這項危機的是擁有英國最大生質能發電廠的Drax Group,該公司為了將其在北約克郡一帶所有生質能發電廠所排出的二氧化碳,供應給啤酒製造業者,也展開了生質能的碳捕集與封存計畫,同時此項計畫也是歐洲首次創舉。在6個月的實證期間內,共回收570萬噸的二氧化碳,約相當於一天製造啤酒1萬6千公升的用量。

由於生質能發電係以廢棄物或植物等做為燃料進行發電,因此具有「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性質。而此次則是將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再度進行有效活用,因此Drax Group也很有自信地表示,由該公司發電廠發電所得之再生能源則更進一步達到「碳負值(Carbon Minus)」。


資料來源: https://ideasforgood.jp/2018/09/03/drax-fizz-in-the-drink/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