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在福島縣新設世界最大規模之再生能源氫能製造系統

 

刊登日期:2018/9/24
  • 字級

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與Toshiba Energy Systems、東北電力、岩谷產業等公司在福島縣浪江町展開了「福島氫能研究場域(Fukushima Hydrogen Energy Research Field;FH2R)」建設工程,該研究場域具備1萬kW氫氣製造能力之氫能系統,屆時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之再生能源利用場域。預計2019年10月可完成系統建置,並展開試運轉,且於2020年7月前完成實證運用,開始輸送氫氣。

「福島氫能研究場域(FH2R)」利用鄰近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電力,透過1萬kW的氫氣製造裝置,一年最多可製造、供應900噸規模之氫氣。氫氣的製造、儲存係依據氫能需求系統所提出的氫氣需求預測進行調節,並以此進行電力系統供需調整,因此實現氫氣製造儲存與電力系統供需調整之間組合應用的最佳化,將會是此項實證運用的最大課題。

因此在實證運用中,對於不同運轉周期的裝置以及輸入的時間點、期間、量等不同需求條件,將對可因應電力系統的需量反應(Demand Response;DR)與氫氣供需之最適運轉技術進行檢證。製造所得氫氣則將利用壓縮氫氣聯結車輸送,供應至需求地。除了做為燃料電池發電之外,亦將利用於燃料電池車之移動用途,以及工廠燃料等相關應用。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08/14/news02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