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glena生質航空燃料以減少50%溫室氣體排放量為目標

 

刊登日期:2018/8/8
  • 字級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富士經濟所做的調查指出,日本國內的藻類由來生質燃料市場在2020年度約可達188億日圓,IHI、DENSO等企業皆積極投入相關研發,其中生物新創企業Euglena則計畫利用綠蟲藻或廢食用油製造生質航空燃料,相較於石化燃料,從原料採購到消費端,以減少5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為目標。

Euglena在2017年6月投入近60億日圓興建生質燃料實證廠,年產能為125公秉。實證廠將利用Euglena在沖繩縣、三重縣所培養的綠蟲藻,以及外食產業的廢食用油等油脂為原料,一天約可處理800公升,油脂經處理後,精製成生質航空燃料或柴油燃料、石腦油、氣體等。

油脂處理方面,首先會經過前處理以去除礦物質類等不純物質,再用高溫高壓的「超臨界水」進行「水熱處理」以改變油脂的性質狀態,形成油脂狀態與航空燃料相近之「流動體」。且利用「氫化處理」去除不需要的氧,然而利用沸點的不同進行蒸餾,將油脂分解成燃料或石腦油、氣體。Euglena的生質燃料實證廠將於今年10月完工啟用,正式展開實證試驗,預計在2020年達到商用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