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具柔軟性且強度提高2倍之稻殼灰渣合成踏墊

 

刊登日期:2018/6/22
  • 字級

日本Wood Plastic Technology公司利用稻殼的灰渣混入樹脂中的製造方法,開發了一項樹脂合成踏墊。Wood Plastic Technology採用了汽車或建築物的窗玻璃常使用的樹脂類材料以及聚乙烯丁醛(Polyvinyl Butyral;PVB),並與富山縣射水野農業協會合作,確立了可大量且效率地進行稻殼灰渣回收、採購之途徑。

Wood Plastic Technology將稻殼灰渣以10%比例混入聚乙烯丁醛(PVB)中,並調整踏墊的柔軟性。與一般踏墊相比,重量約減少了30%,強度則提高至2倍。新製品主要以緩衝用踏墊應用於建築或土木工程的作業場所,且由於重量減輕,對於有積載重量限制的貨車,可望減少其搬運的次數。強度提高也可望提高製品的耐久性,使用期將可延長至2倍。另一方面,踏墊材料的聚乙烯丁醛(PVB)全部採用回收品,因此對於具有環境意識之企業經營也將帶來助益。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