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部興產展開電解液事業之高附加價值戰略

 

刊登日期:2018/5/2
  • 字級

日本宇部興產公司於日前發表與MAZDA、ELIIY Power將共同開發汽車啟動用鋰離子電池(LiB),並以取代目前汽車啟動用主流之鉛蓄電池為目標。其中宇部興產即以其長年在機能性電解液領域所培養之技術能力,負責進行閃燃點高,並可耐更高溫度之電解液的開發。

電池材料需求高漲的同時,中韓勢力的抬頭也促使競爭環境更形嚴峻,因此宇部興產在今年初與三菱化學展開中國電解液事業的統合,將生產據點整合於一地,期透過經營資源的整合,以提高技術力或成本競爭力。另一方面,為求隔離膜、電解液的中長期成長,宇部興產也投資了30億的經營資源進行研發強化,並於大阪府堺市開設了「大阪研究開發中心」,並主導此次汽車啟動用LiB之電解液的技術開發。同時與MAZDA、ELIIY Power的共同開發,也將加速宇部興產對於「開放式創新」策略的進行。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