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學公司開發高機能熱塑性sheet,聚焦軌道車輛/建材/家具等輕量化部品

 

刊登日期:2018/2/28
  • 字級

積水化學公司開發高機能熱塑性sheet ,包括PVC matrix及特殊resin,商品名分別為:KIDEX和Arlen,透過與自社開發的碳纖維補強熱塑性樹脂(CFRTP)板進一步來研製積層化產品,據此訴求高強度/減重和減薄之利基。主要聚焦軌道車輛/建材/家具等輕量化部品市場。 也可以衍生應用到飛機座位飾件,發揮熱塑性樹脂CFRTP sheet複合材的高功能性和創意設計。此外,也供應處理小批量的多樣化應用產品,應用市場主要以美國為大宗,也可以應用到其他日本市場。對於建築材料應用,積水化學公司開始探索具有特殊真空成型設備的成型製造商的策略合作夥伴。

對於軌道車輛應用,積水化學公司透過與自社開發的碳纖維補強熱塑性樹脂(CFRTP)板來積層補強複合化,以進一步訴求減重和減薄。KIDEX和Arlen高機能熱塑性sheet可供應250kg之小批量出貨,且有5000種顏色供選擇,與熱塑性樹脂(CFRTP)複合材板來補強積層複合化,可應用到軌道車輛/建材/家具等輕量化部品,據此發揮創意之設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