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kura與NTT DOCOMO在行動電話基地台導入燃料電池應用

 

刊登日期:2018/2/14
  • 字級

日本Fujikura公司與NTT DOCOMO共同在行動電話基地台導入燃料電池,並針對災害發生時通訊線路可正常提供之狀況進行實證實驗。

使用的電池為額定輸出1kW的「直接甲醇燃料電池(Direct-Methanol Fuel Cell;DMFC)」,重量為70公斤。一般燃料電池多為大型定置型,Fujikura所開發的燃料電池則把尺寸大小縮減至1/20以下。此外,由於不需要儲氣槽等大型設備,因此易於攜帶前往災害發生地區,或方便設置於建築物上的狹小基地台等地方。燃料電池在基地台可利用的時間約為4天,若再搭配NTT DOCOMO搭載了太陽能板的基地台,將可望將基地台營運時間延長至1星期以上,有助於解決災害發生時造成長期停電所帶來的相關問題。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