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米糠為原料之印刷油墨

 

刊登日期:2017/10/20
  • 字級

日本DIC Graphics公司開發了一項以米糠(Rice Bran)為原料的食品包裝用凹版印刷油墨(Photogravure Ink)製品「RAIZIN Series」。新開發的油墨係採用了以米糠成份為原料的樹脂所製成的環境調和型製品。由於使用了松脂由來樹脂的「ULTIMA NT型油墨」為製品設計基礎,新製品與「ULTIMA NT型油墨」同樣具有植物由來成份佔有油墨固形物含量的20~40%,因此達到「米糠油墨推動協會(RICE INK CONSORTIUM)」所規定的「米糠由來成份15%以上」之包裝用米糠印刷油墨標準。

此外,DIC Graphics的新製品已取得「米糠油墨推動協會(RICE INK CONSORTIUM)」的米糠油墨製品認定資格,並獲得日本有機資源協會的生質標章製品的認證。


資料來源: http://www.pjl.co.jp/news/product/2017/09/1037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