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難燃性與透明性之無鹵丙烯酸類水性塗料

 

刊登日期:2017/9/19
  • 字級

日本帝人公司、大日技研工業、大丸興業共同開發了一項世界首度同時兼具難燃性與透明性之無鹵丙烯酸類(Halogen-free Acrylic)水性塗料「Landex Coat 難燃Clear」。新開發商品是由帝人獨家開發的磷系難燃劑「FCX-210」與大丸興業的特殊丙烯酸樹脂(Acrylic Acid Resin)所構成,並由水性無機質高分子塗料製造商大日技研工業進行最適化調整,目前已進行專利申請,並計畫取得「不燃材料證明」以及「難燃性試驗UL94VTM-0」等認證。

「Landex Coat 難燃Clear」適用於紙張、纖維、橡膠、塑膠等各種可燃材料,僅須經過塗佈就可以賦予其難燃性以及完全無損外觀的透明性,且使其具有耐候性與防霉性。新製品可望應用於木材建築,且做為木造建築物密集的古老城鎮之防火對策,或是城堡、佛像等重要文化財產的保護用途,將可帶來莫大助益。此外隨著全球電動車市場規模持續成長,對於電動車零組件的難燃需求也相對提高,因此新製品將可望對應電動車內裝材料的難燃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