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蝶理將擴大展開鋰原料輸入

 

刊登日期:2017/4/25
  • 字級

有鑑於纖維本業難以確保長期收益之危機感,日本主要纖維商社蝶理公司開始進行新事業,與智利的鋰製造商Errazuriz Group合作,將擴大展開電動車(EV)用電池之鋰材料的原料輸入。

智利生產的鋰主要是以蒸發法取得,但通常約需時一年半,而蝶理輸入的鋰係採用離子交換膜將鹽水中的鋰迅速抽取出來的方法,僅需數天即可取得。雖然交換膜的使用提高了成本,但生產性大幅提高,且保有安定的品質,硫酸化合物等副生成物也相對減少。以碳酸鋰換算之,目前計畫年產2萬噸。以鋰單體計算約3760噸,約佔全球一年需求量的1成。目前尚處於開發階段,蝶理預計2019年底將可開始生產,且計畫在2018年向亞洲客戶提供商業樣品。

2016年輸入日本的鋰化合物約2萬噸(純鋰約3780噸),幾乎全由智利的SQM或阿根廷的FMC所提供。蝶理則計畫輸入碳酸鋰增加至1萬噸(純鋰將近2千噸)之規模。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