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且長壽命化之鎳氫蓄電池

 

刊登日期:2017/3/20
  • 字級

面對逐漸擴大中的大型蓄電池市場,日本FDK公司將憑藉鎳氫蓄電池(Nnickel Hydrogen Battery)展開新一波銷售攻勢,並於日前發表開發了大容量鎳氫蓄電池「MEGATWICELL」。新產品較過去大幅提高了50%的循環壽命,約可使用15年左右。
 
除了安全性之外,「MEGATWICELL」具有大容量、長壽命性、回收性等優點。尤其是長壽命化此項特徵,係因FDK將負極材料的儲氫合金(Hydrogen Storage Alloy)採用了改良後的超格子合金(Superlattice Alloy),成功地提高了電池的耐久性。
 
此外,FDK也活用了川崎重工業製造鎳氫電池的「GIGACELL」構造技術。因「GIGACELL」並非以溶接進行固定,具有容易解體的構造,因此採用此項技術,將可促進如鎳、,鈷、稀土元素(Rare Earth)等材料的再資源化,以提高循環性。
 
目前有3/6/9kWh共3種產品型式,透過直列或並列運作,使其具有擴張性,因此可達到30kWh以上的大容量化。FDK也計畫在2018年達到量產化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