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著性提升2倍的耐久防靜電塗層

 

刊登日期:2017/2/13
  • 字級

日本防靜電劑廠商 COLCOAT開發出性能更佳的新產品,並計畫擴大銷售至電子產品、照明罩、監視器用鏡片等領域。該產品主要成份為矽酸鹽(Silicate)化合物,具備高透明性的同時,亦可應用於防靜電效果附著度較差的PC樹脂,附著性較以往提升了2倍。
 
PS系列產品係於矽酸鹽化合物中導入氫氧基,成功克服了以往溫/濕度課題的耐久性。經實驗比較,將該品塗覆於PET薄膜,置於溫度 80℃、濕度 80%環境下 100小時後發現,表面阻值與附著力的變化有大幅度的減少。
 
另一種 PC系列產品,則是在矽酸鹽化合物中導入有助於促進塑膠與氫結合、也就是分子間相互作用的分子。耐磨擦實驗(Rubbing Test)上,研究人員以乾的不織布,磨擦 PET薄膜上的塗膜表面來測試,證實該產品與接著性較差的 PC、聚烯烴系等樹脂之間的附著力有所提升。
 
該藥劑原應用於電子產品製造過程所採用的保護貼上,但因應客戶需求,展開長效防靜電效果之研發。透明性指標方面,全光線穿透率上依然維持高水準,對於以往不足的溶劑耐久性也有所提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