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轉超音波式CNT均一分散拌合機

 

刊登日期:2017/1/19
  • 字級

日本專業拌合機製造商 THINKY 開發了一款採用新雙重聲波( Dual Sonic )方式之自轉/公轉超音波式奈米分散機「PR-1」,適用於目前最熱門的材料---奈米碳管(Carbon Nanotube)的分散,不僅不會對易凝集的奈米纖維造成剪斷破壞,且實現了高再現性與均一分散。
 
THINKY 的新型分散機主要是將放入奈米碳管的容器以傾斜 45度角擺設並自轉,再從分散機底部與側邊兩方向以超音波進行振動。容器回轉使材料產生對流,且因與超音波振動的位置關係而獲得高再現性與分散性。
 
容器因回轉使得奈米碳管呈現均一分散,且以底部與側邊的雙重照射對凝集的奈米材料進行解碎、分散為其特徵。此外,因在密閉容器內進行分散,故對於污染控制具有良好效果,冷卻機能則能避免材料發熱,且因在設定溫度的範圍內進行分散處理,對材料物性的影響能予以控制。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