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持續開發LCD新技術

 

刊登日期:2017/1/3
  • 字級

日本LCD 面板大廠 JDI(Japan Display Inc.)持續推進液晶(LCD)面板領域的技術革新,新開發了面板畫面可折疊、彎曲等新機能,亦將拓展液晶在高精細度、省電等基本性能方面的優越性,冀藉此吸引近來紛紛採納 OLED 面板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回流,將目光再次投注在液晶上。
 
JDI 在今年夏天發表了面板邊框均在 1mm以下的液晶面板產品「Full Active Display」,且若將 2片面板組合起來,即可以大畫面觀賞動畫影片或進行邊讀邊寫的動作,JDI 亦以此書本型的新設計進行智慧型手機提案,目前已獲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採用,預計搭載於明年夏天發售之新手機。此外,Full Active Display不僅可以像書本般2片面板開合,亦可組合成 3片面板,因此外觀與靈活應用度上將有別於一般智慧型手機。
 
再者,JDI 也開發了由塑膠膜、薄膜電晶體、液晶材料、偏光板等組成之可彎折的液晶面板,並將計畫拓展在智慧型手機或車載領域等用途上,相對於高設計自由度特色的OLED,JDI所開發出的液晶面板亦展現出相對應之機能。
 
未來 OLED 很可能會替代現有的 LCD 技術,不過,JDI 仍持續推進 LCD新技術的開發,未來哪項技術能佔據領導地位則還是個未知數。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