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大量產氫之SOEC新電極材料

 

刊登日期:2016/12/13
  • 字級

日本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日前發表開發了一款可大量產氫的電極材料,主要是利用釤鍶鈷氧化物(Samarium- Strontium Cobaltite;SSC)與導氧離子材料SDC(Samarium-Doped Ceria)的奈米微粒子,以噴霧熱分解法進行複合而成,可應用做為固態氧化物電解電池(Solid Oxide Electrolysis Cell;SOEC)的陽極材料。由於複合微粒子內已建構出離子傳導路徑,其電解電流密度超越既有的水電解技術,促使氫氣能夠大量合成。
 
利用新開發電極材料之固態氧化物電解電池,其電解電流密度相較於現有的鹼性水電解法、高分子型電解法、高溫水蒸氣電解法提高了 2~10 倍達 2.3 A/cm2(750℃、電解電壓 1.3V),已超越實用化標準之 2 A/cm2。此外,與鹼性水電解法、高分子型電解法相比,同樣電池反應面積能夠合成2倍以上的氫氣。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