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聚烯烴之發展構思

 

刊登日期:2016/7/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聚烯烴材料由於具價格低廉、容易加工成型、綜合性能佳與易回收等特點,在汽車、家電、建築、包裝、衣食等領域中廣泛被運用,為民生經濟不可或缺之材料。隨著塑膠工業、醫學技術和生物技術不斷的發展,對於產品規格要求越來越嚴苛,聚烯烴材料受到低表面能特性限制,逐漸無法滿足市場多功能之需求。此外,近年由於乙烯產能過剩及頁岩氣之蓬勃發展,使得此類競爭系產品之原料成本下降,因而對傳統石化產業造成劇烈衝擊,爰此,轉型發展高值化聚烯烴材料乃成為當務之急。

本期技術專題針對高值化聚烯材料技術與潛力產品應用進行介紹。內容包含「官能化聚烯烴產品未來發展」、「金屬茂觸媒之應用於聚烯烴材料合成與微結構控制」、「反應押出高值化聚烯烴材料」與「水性聚丙烯塗料之技術發展與未來」等,期許能藉此專題讓讀者深入了解這個簡單又具有深度,並且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高分子,進而掌握其未來發展趨勢與契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