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科技引領新一波材料大革命

 

刊登日期:2015/7/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根據工研院 IEK 預估,全球穿戴式產品的市場規模至2018年將達到1.4億台,2025年更將創造出 10億台商機。全球穿戴式運算裝置應用在健康照護領域之市場營收,預估到 2018年可成長至 30億美元,整體估算 2013~2018之年複合成長率可達 28.1%。穿戴式產品的市場發展使生理感測元件及模組的需求與日俱增,健康醫療照護的應用趨勢亦帶動了穿戴式裝置中的行動健康照護裝置商機,為相關電子供應鏈廠商帶來影響。由於產品型態、應用環境與服務平台商業模式成熟,穿戴式產品將逐漸被使用者接受。穿戴式產品隨著使用環境不同,衍生出不同的應用產品,包括智慧衣、智慧眼鏡、智慧手環/錶及智慧電腦等。

本期專題將針對穿戴式產品的感測技術、材料研發現況與前景,以及工研院最新開發之穿戴式裝置的材料與感測元件做完整介紹,希望對相關業者有所助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