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細畫面用玻璃

 

刊登日期:2015/7/1
  • 字級

美國康寧公司開發出業界最高總間距精密度的顯示器基板「Lotus NTX Glass」。可以抑制需要大於 300〜600℃的高溫製程之低溫多晶矽( LTPS )或 IGZO (氧化物半導體)的變異,最高可提升 1.5%的晶片組裝良率。
 
隨著智慧手機等高精細化發展,顯示器用玻璃基板亦需同步提升,特別是良率的提升是一大挑戰。傳統上,顯示器業者將重點放在稱為壓實度(Compaction)的玻璃基板性能上。藉由總間距精密度的提升,改善產品的穩定性,可將面板的解析度提升至 100像素/吋,減少 15%的耗電量,
 
康寧公司與面板業者合作研究,在玻璃穩定性測試中提出總間距精密度的重要性。新產品的總間距精密度比現有產品提升 60%以上。使用 LTPS 或 IGZO 等的氧化物薄膜晶體管( TFT )背板,可拓展至液晶顯示器以及 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等高級顯示器的版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