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硬化型導電銀膠

 

刊登日期:2014/8/7
  • 字級

田中貴金屬工業發表了利用UV硬化就可形成電子迴路的導電銀膠,開發出可對應於Screen Printing的新技術「UV700-SR1J」。「UV700-SR1J係使用Screen Printing技術與銀膠在基材上印出迴路,然後再以UV照射約10秒左右,即使是在室溫狀態中也能瞬間硬化印刷膜形成通電迴路。
 
比起既有的Screen Printing,其能以更細線幅的70微米寬度,在表面經過處理的PET FILM上做到電阻率0.0001Ω/cm,並具有與過去軟版印刷時使用的UV硬化銀墨水、熱硬化銀膠等相同的導電性,可望運用在穿戴式裝置天線、服藥管理用的電子構裝和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等製品。
 
 
田中貴金屬在2012年開發出可UV硬化的銀墨水,並開始供應可對應軟版印刷的製品。因為可使用於不耐熱的PET FILM等軟性基材的配線上,因此可望應用於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觸控面板、OLED照明等廣泛產品的電子電路上。
 
只是,開發要素多的可印式電子(Printed Electronics),比起大量生產取向的軟版印刷,更需要多樣少量印刷的Screen Printing,UV硬化銀墨水的內容擴充需求乃應運而生。該公司重新調和銀膠主要成分樹脂與銀粉的比例,在使用UV硬化之下能夠形成微細的迴路,同時也確保可印式電子所需要的安定導電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