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化及無風扇化下的散熱材料技術

 

刊登日期:2013/4/5
  • 字級

【專題導言】1頁

本期熱管理技術專題針對現今主流產品所對應的散熱材料及元件需求,特別就高導熱塑膠之發展及其應用、散熱塗料技術發展與應用、脈衝式熱管之發展及功率模組熱管理技術等主題,分別依全球市場、材料技術發展及產品應用等方面做一說明。其中,工研院材化所開發之高導熱塑膠,應用於電光所所設計的「Light & Lighter」球泡燈,更榮獲「2012年全球百大科技獎」獎項,值得讀者好好品味。透過這些文章的介紹,可讓讀者進一步了解熱管理材料及技術在瞬息萬變的產業發展趨勢下的多元化應用,及其激盪出的更多產品創意及設計。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國內散熱模組產業的市場應用主要在電腦產品,但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的分食下,未來的成長空間極為有限。因此,須留意快速成長中的高功率模組市場及LED照明市場的散熱技術需求,及早規劃,跨入此領域,以彌補電腦產品所流失的市場。洞燭機先,擬定因應策略,殊為重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