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級

 

創新過濾膜材 奈米孔洞淨水模組
養殖業之場域測試驗證
 
台肥花蓮廠D-Park海洋深層水過濾測試
台肥公司95年投入逾5億元興建深層海水取水設施,並轉投資成立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以下簡稱台海公司),除了生產瓶裝水及濃縮液外,也進行藻類養殖應用(包括藻類養殖、藻類加工食品、藻類生技產品)及水產養殖應用(包括水產/生物飼育、繁殖復育、生物貿易、生物交換、物種研發、水產品加工)。台肥花蓮廠彭廠長表示,每到颱風季節來臨時,原本清澈的深層水會因颱風而夾帶大量泥沙,使得海水濁度經常飆高至20,000 NTU以上而影響到場內海藻石蓴的養殖。一般而言,海藻石蓴養殖水質的濁度必須控制在5NTU以下,才能確保其品質。而原本從日本原裝進口的過濾設備經常有堵塞情形發生,每次需耗費相當大的人力與物力進行濾芯更換,看是否有機會透過工研院超濾膜材來解決。
 
工研院將原本混濁的原液經超濾膜過濾後,海水中的固體懸浮物可從30,000 mg/L降至0.6以下,而濁度可從約20,000 NTU降至0.04,遠低於5 NTU的規範內。台肥預計今年先引進一套工研院可自動化沖洗濾芯之超濾設備進行測試,並收集相關資料,做為未來需擴大建置之準備,希望徹底改善養殖用水品質…完整內容請見下方pdf檔
 
海洋深層水過濾測試
 

line

本技術由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自行開發,具備研發技術專業能力。
若您對本技術有任何合作相關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我們,我們將儘快為您服務。
✻ 服務專線
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
張志祥  副組長  TEL:03-5914353
高惠娟  TEL:03-5914142
 
back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