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IKA開發出可因應高頻需求之FPC軟性耐熱薄膜

 

刊登日期:2023/10/24
  • 字級

日本UNITIKA加速推動可因應高頻需求之軟性印刷電路板(FPC)用「軟質超級工程塑膠薄膜」的開發。新開發品的最大特徵在於兼具既有薄膜難以達到的柔軟性與耐熱性,並擁有優異的接著性、耐藥品性,故可應用於一般低彈性片材因耐熱性不足而未能適用的用途。
 
目前已證實新開發的薄膜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厚度50 μm的機械物性方面,拉伸強度為110 MPa、拉伸伸長率130%,吸水率則為0.6%。熱性能則已確認在260℃、1分鐘的耐回流焊接測試中未出現異常。另在介電特性方面,相對介電常數為2.7,介電損耗為0.005。
 
從測試結果可知,相較於改質聚醯亞胺(MPI)、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聚醯胺類軟性耐熱薄膜具有更好的性能平衡,且展現出與MPI相當的介電損耗。今後UNITIKA將加強新薄膜在高頻FPC相關材料用途的應用提案,例如低彈性FPC、高速天線FPC、軟性扁平電纜(FFC)、軟性覆蓋膜(Coverlay)等用途,期於可撓性設備、耐熱膠帶、密封膜等領域達到廣泛的實用化。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5898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