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商事將利用鳳梨殘渣展開發電計畫

 

刊登日期:2019/2/13
  • 字級

日本伊藤忠商事將在菲律賓利用鳳梨殘渣展開發電計畫。過去旗下的果物生產企業Dole Philippines水果加工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棄物多做為飼料或堆肥處理,未來將轉換成燃料進行發電,並預計2019年起開始生質能發電。

鳳梨在成長過程中吸收二氧化碳,因此產生的生質氣體可視為再生能源。相較於從送電網購入電力的狀況,一年約可削減10萬噸的二氧化碳。

發電廠的建設由菲律賓Metro Pacific集團下的Surallah Biogas Venture公司(SBVC)擔任,由於SBVC以自有資金進行建設,因此可以較低廉的價格供應Dole Philippines電力。

菲律賓由於中產階層的擴大,電力需求也在擴大之中,發電廠的建設追不上迅速發展的腳步,因此電力費用以一年7~9%的幅度持續提高。有鑑於此,因為鳳梨削皮、製作罐頭等工程需要使用電力的Dole Philippines,減少電力費用支出亦成為待解決的課題。預期電力使用量的20%將可由生質能發電進行供應。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