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取代聚亞醯胺的高融點耐熱性薄膜新技術

 

刊登日期:2010/7/30
  • 字級

UNITIKA公司開發出具有300℃以上融點的熱可塑性尼龍薄膜(Nylon Film),可應用在手機等可撓式印刷電路板(FPC)之用途。新材料可作為耐熱性薄膜,且生產成本為一般聚亞醯胺(Polyimide)的一半,預計之後可以每公斤約5000日幣的價格供貨,並期望可取代聚亞醯胺,並擴大使用需求。目前樣品的尺寸約A4大小,從2011年將以Roll Size出貨,2012年計畫販售量產品,期待在2017年可達到每年500公噸的販售目標。

新開發的薄膜係以芳香族系尼龍樹脂為原料並同時2軸延伸的薄膜。因其具有高融點,可承受迴流銲(Reflow)製程,並且在200℃以下的環境,還可進行塗佈及熱壓延加工。除了FPC用途以外,該公司還善用其離型薄膜、高導電的特性,進行觸控面板用IT導電薄膜基材等用途之研發。使用聚亞醯胺的FPC因其具備高耐熱性,因此被廣泛採用,不過價位較高,對於PC及手機等使用壽命週期較短的產品,則增加很高的生產成本,廠商於是進而尋求同樣可維持耐熱性,但價位相對較低廉的FPC產品。


資料來源: 日刊工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