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電氣工業開發出具有世界最高等級體積電阻率之銅類電阻材料

 

刊登日期:2024/4/9
  • 字級

日本古河電氣工業開發了一項體積電阻率為世界最高水準,達到98 μΩ‧cm之銅類電阻材料「EFCR-100」,目前已預定在2024年度內展開量產與銷售。電阻材料利用於電子電路中的各種電阻器。由於EFCR-100具有高體積電阻率,將可有助於提高電阻器的性能。除了體積電阻率高之外,EFCR-100的電阻溫度係數(25~125℃)為-35 ppm/℃,對銅的熱電動勢(Thermo-electromotive Force)為0.2μV/℃,使其具有針對溫度變化的穩定特性。

此外,由於EFCR-100為銅錳類合金,有別於鐵鉻類合金而不具磁性,因此即使在產生高頻的狀況下,亦能表現出穩定的電阻值。另與鐵鉻合金或鎳鉻合金相比,銅鍍層的密著性更強,因此在與電極的連接可靠性方面亦表現優異。今後古河電氣工業將持續擴大具有各種電阻值之EFCR系列產品陣容,期透過銅類材料提高電氣電子電路元件的價值。


資料來源: https://www.furukawa.co.jp/release/2024/ele_2024031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