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化學開發出AR眼鏡用光學樹脂晶圓

 

刊登日期:2024/1/15
  • 字級

日本三井化學開發了一項可應用於擴增實境(AR)眼鏡的胺甲酸乙酯類(Urethane)樹脂晶圓(Wafer),適用於將投影機輸出之影像接收至眼睛的導光板組件用途,其特徵在於具有1.67以上的高折射率、高平坦度等優異的光學特性,將能為AR眼鏡使用者提供寬廣的視角。

三井化學利用在高折射率眼鏡鏡片材料開發所累積的光學技術,開發了樹脂晶圓「Diffrar」,由於以樹脂製成,將能有助於提升元件的耐衝擊性與輕量化。AR眼鏡將輸出的影像在導光板內重複反射並由使用者的眼睛接收,折射率越高,聚集、傳播光線的能力越好,且透過提高表面的平坦性,將可從導光板獲得更清晰的影像。目前三井化學已推出3吋~8吋的「Diffrar」晶圓尺寸可供選擇,且8吋的AR眼鏡用光學樹脂晶圓為世界首款製品。


資料來源: https://jp.mitsuichemicals.com/jp/release/2023/2023_1211_01/index.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