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摺疊、便於攜帶並能為手機充電之太陽能燈具

 

刊登日期:2023/9/15
  • 字級

美國Solight Design開發了一款可如同紙張般摺疊,並能為智慧型手機充電的太陽能燈具「MEGAPUFF」。「MEGAPUFF」摺疊時的尺寸為21.0 cm × 11.4 cm × 1.27 cm,拉動手柄展開後則成為邊長10.9 cm的立方體燈籠,重量74克,電池容量為1,200 mAh。若在明亮的陽光下充電8~10小時,將可連續發光長達150小時。除了陽光之外,亦可使用隨附的USB-C數據線快速充電2小時。當「MEGAPUFF」充滿電時,可在1小時內為剩餘電量2%的手機充電至82%。

此外,「MEGAPUFF」的光感測器模式會在黃昏時自動開啟,並於黎明時自動關閉。亮燈時的亮度分別為:低/60流明、高/90流明、閃爍/90流明。主體材料採用了可回收的PET厚蓬帆布,容易清潔、吊掛使用及攜帶,並可輕鬆地摺疊成扁平方形,以便在旅途中使用。


資料來源: https://engineer.fabcross.jp/archeive/230821_megapuff.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