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水性提升40倍以上之含氮硫化物固體電解質

 

刊登日期:2021/12/14
  • 字級

GS YUASA發表成功開發出全固態電池用含氮硫化物固體電解質,且透過鹵化物的組合應用,俾使離子傳導度提高了2倍以上,另藉由氮化物的調整,實現40倍以上的耐水性。

大型電池多採用具有高離子傳導度的硫化物系固體電解質,但要達到實用化仍必須進一步提升離子傳導度。此外,硫化物與水反應後會產生有害的硫化氫,故須改善其耐水性。對此GS YUASA利用計算化學,成功地從氮化物、鹵化物等30種以上的候補材料中有效率地選擇出與硫化物結合應用的最適材料。

另一方面,目前已有研究報告指出運用氮化鋰可提高硫化物固體電解質的耐水性。而在此次的研究中,GS YUASA發現利用氮化鋰以外的氮化物,亦能達到與氮化鋰同等以上的耐水性提升效果。一旦耐水性有所提升,將可望減少硫化物固體電解質接觸大氣後產生有害硫化氫的疑慮,並將可有助於提升全固態電池製造時的處理性並降低製造環境的維持成本。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