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YUASA成功達到400Wh/kg級鋰硫電池實證

 

刊登日期:2021/12/10
  • 字級

GS-YUASA參與了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推動之「次世代電動推進系統研究開發計畫」的「輕量蓄電池」研發,並於日前發表成功達到中間目標之一「400 Wh/kg級鋰硫電池實證」。

具有高能量密度且低價的鋰硫電池可望實現蓄電池的輕量化而受到矚目,但由於硫黃是絕緣體,故有硫黃在電極反應中的利用率變低而難以獲得接近理論容量的高容量,或是反應中間體(多硫化物)溶解於電解液,造成硫黃正極的性能降低等問題。

此次GS-YUASA與關西大學合作開發承載了硫黃的多孔性碳粒子,在多孔性碳粒子的孔隙中填充了硫黃,並透過採用了可形成穩定電極界面被膜(Solid Electrolyte Interphase; SEI)的碳酸亞乙烯酯類(Vinylene Carbonate)電解液,進而解決上述問題。

GS-YUASA基於此項基礎技術的研究成果,設計了鋰硫電池並開發製造技術。在小型電池的實證實驗中,確認完成「400 Wh/kg級鋰硫電池(電池容量8 Ah,質量能量密度370 Wh/kg以上)」的開發。此外,GS-YUASA也完成了鋰硫電池的蓄電池控制系統,以及模組化原型機的輕量化設計。

資料來源:https://www.gs-yuasa.com/jp/newsrelease/article.php?ucode=gs211113354509_1083/
&ucode=gs211113354509_108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