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Ink加速推動LiB負極用CNT分散體的開發

 

刊登日期:2021/11/17
  • 字級

在高容量化需求下,預期矽類負極活物質的採用將會日漸擴大,在導電助劑方面,對於具有高導電性的奈米碳管(CNT)的利用也將成為必然。有鑑於此,日本Toyo Ink SC Holdings積極致力於旗下車載鋰離子電池(LiB)用導電助劑事業在負極材料用CNT分散體的開發,並預計在數年內實現次世代分散體的製品化。

隨著車載LiB的高容量化,Toyo Ink SC Holdings旗下TOYO COLOR開發的正極用CNT分散體「LIOACCUM」已進入量產階段,且預期少量添加即可實現低電阻的CNT助劑在負極的應用也將會與日俱增,因此加速推動負極材料用CNT分散體的開發,今後利用導電材料高度分散技術,並調整溶媒等的組成結構,且與「LIOACCUM」同樣將活物質予以最大化,以達到少量添加實現高導電性之目的。

此外,隨著LiB大廠的增產計畫相繼開出,Toyo Ink預期僅僅正極材料用CNT分散體的營業額在2026年即可望達到200億日圓規模,因此計畫以歐美為中心,投入100億日圓將年產能力提升2倍,並依循市場動向推動更進一步的投資評估。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