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金屬鑛山開發廢電池金屬回收技術,可再利用於正極材料

 

刊登日期:2021/9/16
  • 字級

住友金屬鑛山於日前發表,經實證確認利用從廢棄鋰離子電池回收取得的鎳、鈷,可再利用做為正極材料。此外,在新製程中結合了過去難以達到的鋰金屬回收技術,同時也是世界首例。住友金屬預計在2023年達到商業化生產之目標。

回收製程是由電池在高溫爐內熔解,金屬予以分離的「乾式」製程,以及將鎳、鈷、銅合金進行藥液處理、分離的「濕式製程」所構成。此次則透過製程的最佳化,穩定且有效率地分離出不純物質,成功地實現高純度鎳/鈷混合液的回收。進一步利用混合液製作正極材料後,確認具有與天然礦物來源的正極材料同等程度的電池性能。此外,住友金屬也成功實現世界首次從乾式製程中產出能回收鋰的可溶性熔渣。

在2020年12月歐盟執委會提案的政策法案中,已揭示將推動廢電池的鋰、鎳、鈷等金屬的回收,而包括已確立的銅回收技術之外,住友金屬的新製程將可回收4種金屬,今後將能有效因應歐盟的政策法規。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60875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