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版印刷與ENEOS展開以廢紙為原料之生質乙醇製造

 

刊登日期:2021/7/26
  • 字級

日本凸版印刷與ENEOS於日前共同發表將展開利用廢紙為原料之生質乙醇製造事業。兩企業計畫利用可將廢紙10萬噸製造出3.5萬公秉生質乙醇的技術,在2027年達到事業化之目標。今後由凸版印刷將廢紙予以紙漿化後製成生質乙醇原料,再由ENEOS製造乙醇,所得之生質乙醇則做為燃料、化學品原料進行銷售。

除了一般再生紙之外,凸版印刷也將把不易再利用的防水加工紙、無碳複寫紙(Carbonless Paper)等難以再生利用的廢紙做為生質乙醇製造原料。ENEOS則將活用自行開發的乙醇連續生產製程。在既有生質乙醇製造中,當全部製程結束之際,必須從製造窯中取出所有的生成物,而ENEOS的製程可一邊添加原料,一邊抽取出乙醇,藉由連續生產可提高製造效率,進而實現高成本競爭力。

今後凸版印刷與ENEOS計畫進一步與地方自治單位展開廢紙回收合作,並推動生質乙醇製造工廠的事業化。另一方面,製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則預計銷售給碳酸氣體製造商。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