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UX利用木質生質能發電的燃燒灰副產物開發土壤改良材料

 

刊登日期:2021/7/2
  • 字級

日本混凝土混和材料業者RYUX公司利用沖繩縣木質生質能發電所使用之棕櫚果殼(PKS)燃料的燃燒灰做為原料,開發了一項土壤改良材料,透過與黏土狀的土壤混合,吸收水分後即易於進行搬運。由於是將具有碳中和(Carbon Neutral)概念的PKS予以再利用,將可望有益於木質生質能發電的廢棄物減容,提高其環境性。

新開發的土壤改良材料係在PKS燃燒灰中混合副資材,以提升改質效果。多孔質灰的成分除了吸附水分之外,與水分結合而生成的物質能強化、穩定與土壤粒子的結合。與水泥類、石灰類、無機類的改良材料相比,新材料不易讓水分復原排出,在有害物質不溶化方面也具有同等以上的性能。

RYUX的土壤改良材料係使用了PKS副產物,故可望減少原料費,具有價格競爭力。今後RYUX將訴求新材料的低價格與環境友善性,展開製品銷售推廣,並計畫將沖繩縣內一年約5,000噸的PKS燃燒灰予以有效利用,加速推動製品化。此外,目前RYUX亦已實現將PKS燃燒灰利用於混凝土混合材料的實用化,今後將進一步推動煤炭與木質生物質混燒灰的活用。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2739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