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荷航導入永續航空燃料,加拿大航班率先展開飛航

 

刊登日期:2021/6/23
  • 字級

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日前在加拿大航班導入了採用生質燃料的客機Airbus A350,期藉此展現採用低公害燃料以推動永續環保及高效率的能源政策的成果。

生質燃料係採用法國石化工業巨頭–道達爾石油(TOTAL Group)以廢棄食用油製造的永續航空燃料(SAF),法荷航則在客機Airbus A350搭載了混合永續航空燃料16%的燃油,從巴黎戴高樂機場飛往加拿大蒙特婁。

法荷航在與道達爾石油、巴黎機場集團(Groupe ADP)的共同聲明中,也特別提出「航空運輸界的脫碳化與法國國內的永續航空燃料供應鏈開發為彼此的共同目標」。

在歐盟制定的「綠色協議(The European Green Deal)」中,對於永續航空燃料的使用訂立了2025年要達到2%,2030年前實現5%的使用率目標。其中從法國出發的班機被賦予要達到永續航空燃料使用比例1%的義務。


資料來源: https://jp.reuters.com/article/eu-air-france-klm-sustainable-fuels-idJPL3N2N615V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