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jin Frontier加速開發100%聚酯隔離膜之開發

 

刊登日期:2019/6/6
  • 字級

Teijin Frontier 加速展開鋰離子電池(LiB)用不織布隔離膜的開發,而採用100%超級細聚酯為其技術重點。Teijin Frontier 的不織布隔離膜,基材厚度約16μm,加上塗佈部分則會有20μm,與目前隔離膜主流5~7μm相比,實難以相比擬。但是Teijin Frontier 則認為在耐熱性、易吸液性、尺寸穩定性等方面,聚酯有100%的勝算。

目前開發中的不織布隔離膜,以耐熱性為其最大特徵。將開發品與聚烯膜塗佈無機物之後,透過高溫耐熱試驗可知,聚烯膜在150°C開始熱收縮,接近200°C時,收縮了約20%;不織布膜則是在250°C時僅收縮了5%左右。

此外,能迅速吸收電解液的特性,將可望有助於抑制電池使用時電解液的不均勻分布。在易吸液性測試方面,將寬度約30 mm的樣品下方浸漬於電解液4小時,並量測電解液吸收高度後發現,相對於聚烯膜僅有8mm,Teijin Frontier的不織布膜則有37mm。今後Teijin Frontier 也計畫將不織布的纖維徑從4μm改良至2μm,期達到高空隙率與均一性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