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Vilene隔離膜跨足無人機LiB、全固態電池、燃料電池領域

 

刊登日期:2021/3/25
  • 字級

日本最大不織布廠商Japan Vilene在混合動力車(HV)鎳氫電池用隔離膜領域具有壓倒性的市佔,雖然具有優異安全性的鎳氫電池在HV、定置等用途具有一定的需求量,然而從高容量化觀點來看,對於次世代電池的性能要求與日俱增,因此Japan Vilene將針對鋰離子電池(LiB)、次世代電池,加速推動電池用隔離膜技術的水平展開。

為了開創新事業,Japan Vilene展開產學合作,著力於次世代電池材料的開發,例如針對要求安全性、長壽命化、提升續航距離的小型無人機,目前正著手開發附加了抑制放電機能的LiB隔離膜。雖然詳細技術內容未公開,但將透過表面處理,形成不會產生高溫的設計。

此外,在全固態電池方面,Japan Vilene則計畫以全固態電池的大型化為目標,將不織布應用做為電解質用途,並已確認不織布多項適用物性。另在燃料電池方面,Japan Vilene也在推動不織布適用於電解質的相關研究開發,期透過隔離膜技術的水平展開,以進一步在次世代電池市場發揮存在感。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