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Film Solutions擴大開發PEN薄膜在LiB、5G等用途市場

 

刊登日期:2019/5/14
  • 字級

目前全世界僅有帝人Film Solutions公司經手聚2,6萘二甲酸乙二酯(Polyethylene Naphthalate;PEN)薄膜,主要應用於電動車(EV)相關應用,包括絕緣薄膜、座椅傳感器等用途,近來帝人計畫擴大PEN薄膜在鋰離子電池(LiB)的可撓式基板(FPC)用途。由於PEN薄膜具有良好且均衡的耐熱性、絕緣性、耐加水分解性、尺寸穩定性及燃燒也不會碳化等各項特性,因此獲得許多好評。相較於PEN薄膜,PI薄膜有碳化的問題,而PET薄膜則是耐熱性、耐加水分解性的性能較差。

另一方面,PEN薄膜在FPC用途上備受矚目的是5G應用。PEN薄膜的高周波特性優於PI薄膜,雖然較液晶高分子(LCP)薄膜為差,但LCP薄膜在製膜上較為困難,因此PEN在成本競爭力、穩定供應性方面較具優勢。此外,帝人結合了低溫銲接技術,將把PEN薄膜擴大推廣應用於5G對應的中階製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