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擴大奈米多層積層薄膜應用至4K‧8K電視領域

 

刊登日期:2019/3/5
  • 字級

TORAY擴大奈米多層積層薄膜「PICASUS」的用途,可望應用至4K‧8K電視之全新領域。PICASUS係將不同折射率的PET樹脂以奈米厚度進行數百~數千層的積層而成,透過調整PET樹脂的折射率與各層厚度,可以控制波長的透過與反射,以阻隔或讓特定波長透過,並可全反射可視光,進而呈現出金屬性質的外觀表現。PICASUS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或電腦的隔絕藍光用途,且活用其金屬外觀調性,亦被採用於家電的裝飾用薄膜用途。

近來「PICASUS」則被採用於提高液晶電視畫質之用途。使用PICASUS可控制RGB的反射或穿透,並抑制亂反射的狀況,呈現清晰銳利的色彩影像表現。目前已有4K‧8K的高階機種採用,且能實現與OLED同等級的色彩表現。今後若能採用至中階機種,銷售也將可望一舉擴大。

另在金屬外觀裝飾用途方面,PICASUS做為機能性薄膜的採用也日漸增加。由於PICASUS不含金屬,因此應用於車載用毫米波雷達的表面部份,不僅電波可以通過,外觀上亦能呈現鍍膜般的光澤感。今後在做為機能性薄膜、汽車內裝裝飾薄膜等用途,PICASUS在汽車領域的採用將可望擴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