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製紙展開銅纖維薄片商用化

 

刊登日期:2019/3/6
  • 字級

日本特殊紙、化學材料業者巴川製紙公司在2019年度將正式展開含有銅纖維之特殊紙的商業化。巴川製紙在多年前投入10億日圓,開始進行銅含有率100%的纖維製作成紙張狀「銅纖維薄片」的開發,其導電性與一般電氣製品等所使用的銅製材料相當,因此即使是應用於智慧型手機或電動車等對數據處理能力具高度要求的電子基板上,仍能保有十足的導電性,對於數據大容量化而產生的熱能也能有效地予以散熱。

「銅纖維薄片」應用於汽車引擎內部的散熱裝置(Heat Sink)時,將可提高散熱性能,且汽車或電子機器採用「銅纖維薄片」,將可促進冷卻裝置的小型化,或進一步省略冷卻裝置,對於裝置本體的輕量化或省能源效果將有所助益。

「銅纖維薄片」的重量是一般銅箔的3分之1以下,目前來自汽車製造業者的需求強勁,巴川製紙也因應客戶要求,著手進行塗佈防鏽劑等相關製品改良,未來也將朝電子組件領域展開需求開拓,且計畫在5年後「銅纖維薄片」與「不鏽鋼纖維薄片」製品達到合計20億日圓之年營業額目標。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