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光型高機能無機塗層材料RAYBRID使觸控面板配線更加微細化

 

刊登日期:2018/7/9
  • 字級

由日本TORAY公司所開發的感光型高機能性無機塗層材料「RAYBRID」,結合了TORAY獨家樹脂設計技術和高分散技術,藉由分散不同高功能性材料,增加高介電常數、高磁導率等優越特性,促使RAYBRID廣泛應用於塗佈觸控面板引線與其他電子材料等用途,且做為智慧型手機等的觸控面板配線用材料,近年來獲得面板廠商積極採用。

RAYBRID是一款含有金屬粒子與感光性樹脂的膠狀材料,能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在厚膠膜上形成精密的圖形,可達到傳統網版印刷法無法製作出的微細配線,配線寬度達到7 μm,與一般網版印刷的配線寬度70 μm相比較,線寬縮減至1/10,因此可望有助於智慧型手機畫面的大型化。在2016年觸控面板市場中,RAYBRID約佔有薄膜型30%的比例,今後TORAY也計畫將RAYBRID擴大應用於車載用顯示器面板。另一方面,TORAY積極於技術創新,利用具有優異導電性的銀形成「Ag網格電極」,配線寬度更加細微,達到2.5 μm。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