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折射率之中空構造奈米微粒子

 

刊登日期:2018/2/27
  • 字級

積水化成品工業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奈米尺寸且為中空構造之聚合物微粒子製品「Techpolymer-NH」,平均粒徑為60~100奈米,中空率則是30~40%。由於微粒子內部有部分中空,故可利用其製作出低折射率之材料。若在顯示器用抗反射薄膜上塗佈添加了「Techpolymer-NH」的塗料,將可望減少表面反射,有助於改善螢幕反光的問題。且由於粒徑大小一致,因此可維持薄膜的高透明性。

此外,添加了新製品的塗膜基材強度亦極為優異,由於屬於有機系,因此柔軟且具有追隨性,即使黏著於彎折表面或是進行鑽孔加工,也不易造成龜裂狀況。且相較於其他無機系中空粒子,因比重較低,僅需少量添加就能發揮其機能性,並具有容易分散在塗佈樹脂或有機溶劑中的特徵。目前積水化成品工業計畫將「Techpolymer-NH」應用於銀行提款機、汽車儀表板用液晶顯示器,以及住宅用隔熱材料、電子材料用低介電率材料等用途,並預計2018年達到3600萬日圓、2020年6億日圓之營業額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