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高溫與光線且變色狀況降至1/3之LED用基板材料

 

刊登日期:2017/10/11
  • 字級

日本三菱氣體化學公司開發了一項同時在高熱和光線下也不易產生劣化狀況之LED封裝模組內的樹脂製白色積層板,且在同樣實驗條件下,新製品的主要特徵為變色狀況僅過去商品的1/3。

新開發的是LED封裝模組內,印刷配線基板中的白色基層板部份,具有反射LED的光線以確保其明亮度之機能,原料為三菱氣體化學自行開發之雙馬來醯亞胺-三氮雜苯樹脂(Bismaleimide-Triazine Resin;BT樹脂),且三菱氣體化學之印刷基板用BT樹脂的市佔率超過50%。新製品則是將BT樹脂的配方做了進一步改良,因此即使同時曝露於光照與高熱之下,亦能抑制變色反應。在溫度100℃、420 nm的光線照射實驗中,經過1000小時之後,與去商品相比,變色狀況控制在1/3以下,因此新製品也較容易應用於樹脂容易變色之藍光LED。

過往汽車儀表板或產業機械幾乎都是使用紅、黃、綠三色的發光部材,近來藍色、白色等色調之需求亦有逐漸擴大的趨勢。另外,儀表板對於薄型化、設計自由度等要求的提高,相較於陶瓷製材料,三菱氣體化學的新製品則具有小型化之優勢。因此除了手機、家電的應用之外,三菱氣體化學計畫開拓車載用途,並預計在2018年開始量產。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