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小型無人機掌握海嘯動向

 

刊登日期:2017/2/2
  • 字級

針對企業、地方自治體提供業務用小型無人機(Drone)服務之V-cube Robotics Japan公司,日前在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中曾遭到強烈海嘯襲擊的仙台市,利用小型無人機進行海嘯避難警報廣播之實證實驗。當災難發生時,透過小型無人機,將有助於從遠端進行受災狀況以及人員安全的即時確認。

實證實驗是在仙台市的深沼海岸進行,小型無人機在海岸上空飛行,拍下沿岸地區的狀況,並透過V-cube Robotics的影像共享系統,將相關資訊傳送到災害情報中心。藉此除可即時掌握現地狀況之外,並可以搭載廣播設備之小型無人機進行避難疏散演習,緊急應變人員不須冒險靠近危險地區,即能就目標區域進行避難疏散訊息的傳播。

相對於一般在遠端以定點攝影機取得現地情報,亦或是以巡迴廣播車進行災害動態傳遞的困難度與有限性,以及直升機數量不足以應付大規模的災難等狀況,小型無人機可望為救災、緊急應變帶來新的可行性。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