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型海水淡化裝置每小時可生成40公升飲用水

 

刊登日期:2016/8/8
  • 字級

位於日本沖繩縣的Y's Global Vision公司開發出一款可單手攜帶的電動式超小型海水淡化機''Ocean Pure E40H''(影片網址:http://ysgv.jp/2177),重量約20公斤,裝在專屬收納箱中,可方便攜帶至海邊等地使用。每一小時約可生成40公升飲用水,未稅定價60萬日元,首銷限定100台特價48萬日元。目標市場在小型漁船或災區使用,首年度銷售目標數百台。

新產品係利用逆滲透膜的海水淡化裝置,符合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水質標準。由於使用了珊瑚濾膜,可輕易做出附加無機質(Mineral)的生成飲用水為其特徵。新機控制性高,採用5.5 Pa的小型Pump,透過獨家的逆滲透膜組件做到裝置的小型化。每一公升的製水成本約為1日元。逆滲透膜裝置前段採用的交換式膜材雖也會受海水水質影響,但只要每月更換一次即可。逆滲透膜裝置可連續運轉1小時,之後須暫時自然冷卻30分鐘,使用壽命約5年。另外,Y's公司也研發利用汽油引擎驅動的機型,並將於近期問市。


資料來源: 日刊工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