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LED維持冰箱蔬菜鮮綠

 

刊登日期:2016/12/27
  • 字級

蔬菜在採收之後,營養成份會隨著時間增長而遞減。有鑑於此,三菱電機以獨家專利,開發了一款能夠提高葉菜類維他命C含量的電冰箱。主要是在冰箱內的蔬菜儲藏室建置紅、綠、藍三種顏色的LED燈,並配合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特性,利用LED模擬一天當中不同時段的自然日照,進行燈光照射時間控制,以促進光合作用的活性化與營養生成。

在早上,三色LED燈會全部開啟2小時,接著以紅、綠兩色LED燈照射10小時,晚上則熄燈12小時。藍色LED喚醒蔬菜的機能運作;紅色LED促進蔬菜葉面的光合作用進行;綠色LED則是浸透到葉面內部,輔助光合作用。經實驗結果顯示,照射LED之蔬菜提高了23%的維他命C含量,亦促進了蔬菜之綠化,7天後仍能保持鮮綠狀態。

此外,蔬菜儲藏室的密閉性提高,以及冷氣氣流控制技術的運用,減少了蔬菜水份的蒸發,抑制乾燥程度44%,進而維持了蔬菜的鮮度。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