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透過電壓切換透明度的隔熱膜

 

刊登日期:2014/8/29
  • 字級

日本SUIKOH TOPLINE公司將推出透過電源切換即可變化視野的隔熱膜。在隔熱膜中設置液晶粒子的高分子層而實現這項可將隔板、窗戶等作為螢幕等廣泛用途的技術。今年度的業績目標為3000萬日圓,期望在三年後可達到3億日圓規模。
 
該公司以隔熱、防紫外線、防止飛散、防露性佳的隔熱紙SEAG為開端,在其上塗覆低放射膜抑止熱輻射,提高冷房效率。此外並使用獨家技術,確保冬季的保暖效果。
 
SUIKOH TOPLINE所投入的新產品SEAG-PDLC是以PET FILM為基材設置液晶粒子的高分子層,賦予SEAG可變換視野的機能。在同一層中以電壓的切換改變液晶粒子的方向,得以選擇光線的透射或散亂。平常為乳白色,一旦通電就會變成透明。此外也具備既有產品的隔絕紫外線、紅外線以及節能等效果。和一般建築用隔熱膜相同,可在施工現場裁剪,十分方便。
 
活用其可改變視線的機能,可使用在公共設施上的視線遮蔽;在乳白色狀態下則可將玻璃作為螢幕使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