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趨勢—台灣科德寶寶翎不織布股份有限公司  

  • 字級

New Energy-saving Trend
省電節能不再是口號!現在,你不需要花費昂貴的費用更換老舊的空調設備才能節能省電。只要您將空調濾網更換,就會有驚人的成效!空調濾網也有歐盟節能認證!
台灣近年來推動節能(ESCO)專案,廠商往住需先花費500萬元以上更新節能的空調、照明或熱泵,雖說節能效益顯著,但也必須等5年左右才會回本,這對任何一個企業在做經濟效益評估時都是一個難題。
科德寶過濾器提供您一個快速省電、成效卓越的節能方式。您無須再投入大量金錢才能省電節能,現在你只要更換空調濾網即可。

所有廠房的大型空調都有外氣排入裝置,裝置中也會有濾網。濾網的功能為確保引進乾淨空氣到後段冷卻盤管。EUROVENT EN779:2012 M5等級過濾器之能耗測試(表一),A級與D級的每顆過濾器用電量差異可高達一倍以上,若選用效率及壽命較差之過濾器,可能造成電力的損失及更換時所需的人力費用。

表一、EUROVENT EN779:2012 M5等級過濾器之能耗測試
表一、EUROVENT EN779:2012 M5等級過濾器之能耗測試
 
過濾器節能效益
壓差(Pressure Drop)又稱壓力損失,表示裝置消耗能量大小之指標,實質上反映了流體經過除塵等裝置所消耗之機械能,其與送風機所耗功率成正比。這也代表了如果壓差過高會導致風量等流體在經過過濾器後產生浪費與耗損,因此,在一定除塵效率下,壓差應盡量降低。
科德寶Viledon在M5-F9等級之進氣過濾產品(圖一)均具有EUROVENT(歐洲製冷空調、空氣處理設備製造商協會;The European Committee of Air Handling and Refrigeration)認證(圖二)。EUROVENT是歐洲空調及其空調內產品高標準的性能認證單位,會員來自13個歐洲國家的1,000家以上公司所組成,其以測試方法嚴格、標準要求高而著稱。EUROVENT認證的權威性在世界各地得到認可,被各類經銷商稱為歐洲的A級空調認證,消費者可以對符合該認證的產品具有品質上的高可信度。
圖一、袋型過濾器
圖一、袋型過濾器


圖二、認證標章
圖二、認證標章
 
EUROVENT針對過濾器產品認證係根據EN779規範(中效過濾器)和EN1822規範(高效過濾器),過濾器產品必須在EUROVENT權威實驗室進行完整的測試項目後才被認可與銷售。科德寶Viledon所有M5-F9過濾等級產品EUROVENT 4/5)、節能效益(EUROVENT 4/21)等實驗測試數據均符合並具有EUROVENT認證。
 
在2014年6月行政院衛保署針對“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圖三)一文中即提到“濾網壓損過高,進而影響空調制冷效率”,文中並有詳細提到若過濾效果不確實,將加速冷卻盤管髒污,這都是導致空調耗電的原因。文中更提到使用紙框濾網,因台灣潮溼導致紙框濾網易受潮,若無適時進行維護或更換,過濾網不但無法發揮過濾的效果,反而成為空調系統中的污染,造成設備損壞。
圖三、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
圖三、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
 
 
科德寶過濾器具有獨特的三層漸進式過濾材質,具有最大容塵量,可以長時間保持低壓損及最長的使用壽命,全系列都經歐盟EUROVENT節能認證。當使用最高A及B級能效過濾器,可省電20~30%並減少CO2的排放(圖四)。
圖四、實驗測試數據
圖四、實驗測試數據
 

革命性的高性能長效集塵過濾袋
①Viledon® NEXX採用擁有專利技術的Evolon® 作為本體材料,成為應用於集塵與粉體回收需求(Dust Removal and Recycle)產業的革命性產品(圖五)。
圖五、高性能長效集塵過濾袋內部結構
圖五、高性能長效集塵過濾袋內部結構
 
②Evolon® 是由Polyester(PES)/Polyamide(PA)透過高壓水噴技術(Water Jets)製作而成,其環狀超細長纖結構(Endless-Microfibers)提供了NEXX濾布本體的堅韌性與機械穩定性,Evolon® 不含Silicon。Evolon® 僅有0.15 dtex細度,較一般傳統PES針軋布(1.5-2.4 dtex)均勻精細,代表著NEXX高性能長效集塵過濾袋比傳統針軋布濾袋擁有十倍以上過濾表面。其過濾效率在x50 > 5 μm以上粒徑大於99.99%。
 
選擇Viledon® NEXX的五大理由
1. 持續穩定的高性能過濾效率
Evolon® 專利技術提供Viledon® NEXX高性能的過濾材質,均勻的超細纖維表面可快速形成層餅(Dust Cake),確保粉塵幾乎不會進入濾袋出風面影響環境污染。而這個特性可提供設備上穩定的運作條件並減少風量的阻力。

2. 維持長效的超低運行壓損,減少停機整理的頻率
Viledon® NEXX濾袋非常耐用且可快速恢復過濾效率,粉塵很容易地可透過集塵設備移除粉塵,即使小粒徑粉塵也不易附著於表面。正因為如此,NEXX擁有比傳統濾布較低的運行壓損,確保風量運作的穩定,以及NEXX濾袋本身長效壽命。而低壓損地運行特性同時可減少客戶停機處理或是更換濾袋的頻率,增加生產量。
3. 增加粉塵回收量,降低成本耗損
Viledon® NEXX過濾效率在x50>5 μm以上粒徑大於99.99%,過濾後粉塵濃度小於1mg/m3,可以大幅增加粉末產品的回收量,特別是昂貴的藥粉、化學粉體或是食品粉末,不僅確保環境品質,更降低生產原料成本的耗損。
4. 易於安裝,NEXX減少50%以上重量
Evolon® 每平方公尺僅240 g重,較傳統濾布輕一半以上,透過高壓水噴工藝提供材質的強韌度,並保證了機械穩定性。輕量化特性代表著濾袋易於更換與處理、粉塵更輕易地被吹落集塵。此外,NEXX製造過程僅使用了傳統濾袋50%的原料卻同時保持高性能過濾效率,而製造資源的減少代表使用客戶對環境保育與CSR的貢獻。
5. 大幅減少能源耗損
Viledon® NEXX長效壽命的使用不僅可降低人力更換成本、耗材使用成本,其材質易使粉塵散落,確保運行低壓損的特性,可提供變頻集塵設備風扇節能的效益,而輕量化材質更可降低逆吹壓縮空氣壓力、減少逆吹頻率,節省空壓機電力消耗。
 
過濾房新建/改善
Viledon® Engineering是空氣過濾系統新建、改造、整修以及運作維護的專家。在過濾系統的設計和建造方面,擁有多年豐富的經驗。我們為客戶提供完整的點對點服務,從初期可行性分析到最終的人員培訓以及系統的運作維護。無論地處世界何處,乾燥炙熱或是潮濕的現場條件,我們都能提供性價比極高的進氣過濾系統。為了配合我們的過濾解決方案,我們還提供全面的客戶訂製服務,包含對操作人員的專業培訓。另外,作為科德寶全球集團的一部分,我們致力於持續開發最先進的過濾技術解決方案和性價比卓越的創新技術。
Viledon® Engineering除了全方位的設計、規範和工程服務,還提供全面的製造和施工服務。這包括項目的整體移交和項目後期的監控和報告。另外,在該領域豐富的經驗使得我們能夠分析和解決關於空氣過濾性能的所有問題。包括從鑑別您現在工廠的物理缺陷到提供對目前過濾性能的詳細評估。這樣,我們就能在可利用的最佳技術的基礎上為您提供建議。我們提供的是多方位的解決方案,從修改、維修或是改造到設計和建造一個全新的過濾系統。
 
遍及全球
Viledon®工程項目遍及全球。我們在設計和建造客戶訂製的進氣系統、運作服務和支援方面擁有國際性的經驗,我們能為世界各地提供可靠而有效的解決方案,在台灣已有非常成功的改造項目實例,大幅度降低客戶成本及提昇效率(圖六)。
 
圖六、全球大型電廠採用實績 (在台灣國營電廠已有非常成功的改造項目實例)
圖六、全球大型電廠採用實績 (在台灣國營電廠已有非常成功的改造項目實例)
 
1. 完全客戶訂製的解決方案
由於我們的專業,能從您需要的工程部分一直延伸到指定合適的過濾器,所以我們能為您提供一個完全客製化的解決方案。這是我們服務本身既有的一部分。
2. 客戶利益
準確瞭解您的需要使得我們能夠提供客戶訂製的解決方案:①3D模型演示設計理念;②完整的成本分析實現項目的透明度。
3. 在工程階段與您緊密合作
台灣科德寶寶翎過濾器為各行各業提供卓越的過濾產品和解決方案,改善製程、節約資源、保護員工和環境及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質。台灣科德寶寶翎過濾器的過濾產品已成功應用於許多工業環境的進氣、排放和循環系統,包括生產製程、商業大樓和民用建築的暖氣通風系統、交通設施、電力系統、醫療衛生、生物製藥、飲料食品、石油化工、製漿造紙和潔淨廠房等。做為一家技術主導的過濾產品供應商,我們還為客戶提供訂製系統、性能測試、過濾知識培訓及技術服務等。Freudenberg& Vilene Filter Taiwan台灣科德寶寶翎過濾器是您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節能環保愛地球,您還在等什麼?若您有任何問題及需求,請洽台灣科德寶,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欲瞭解更多關於台灣科德寶寶翎過濾器的資訊,請參觀官方網站:http://www.freudenberg-filter.com

台灣科德寶寶翎不織布股份有限公司
過濾技術事業部
電話:+886(0)3-4781261 #322
傳真:+886(0)3-4781260

★完整檔案內容請點選檔案下載

※本網站為知識交流平台,作者應自負文責;如有疑慮,將先下架處理,作者不得異議;如造成本雜誌損害,將依法維護權益。


分享